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Summer Jazz---</br>James Morrison & The Idea of North




昨天去看了Summer Jazz,

除了一個白痴開演前兩分鐘才拿到票及單雙號都不會判斷走錯邊之外,

一切還算完美~



James Morrison真的很強,他可以一次玩兩種銅管樂器,

還愛講笑話,雖然我聽不很懂,但後面一對男女超愛狂笑,搞得我有點火...

他帶來的鼓手、低音Bass手、鋼琴手也都很棒,

由於我不太懂音樂詞窮,除了說強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另外The Idea of North是一個Acappella團,

雖然也很厲害,但我覺得加上他們的聲音,如果在家裡聽應該會很躁鬱吧!

他們很像麻雀吱吱喳喳的,但聲音也都很棒啦!



覺得聽Jazz不單純就只是聽音樂,還會讓我想起很多往事,

是老了嗎?!還是Lounge Bar都愛放Jazz的關係~:p

總之我愛Jazz~



以下是兩廳院的介紹:

澳洲爵士樂教父-詹姆斯‧莫瑞森,人稱銅管樂器鬼才,

傳奇人生如同他的音樂一般令人嘖嘖稱奇,

誕生於搖滾樂黃金時代的他,曾與無數爵士樂高手同台飆樂,

傳奇小號樂手Dizzy Gillespie就曾讚道

「我從來就不訝異James可以玩各種風格的音樂,玩得如此好,

…毫無疑問的,James是箇中翹楚…」

北方點子,則是澳洲最具代表性的爵士四重唱 (Jazz Vocal Quartet),

擅長以人聲模仿樂團音效,展現豐富的和聲色彩。

2003年奪得美國國際無伴奏合唱大賽 (The Harmony Sweepstakes)冠軍,

成為該大賽20年來第一個非美國團隊奪得冠軍的無伴奏團體,

同時亦獲得「最受觀眾喜愛」及「最佳編曲」獎。

此次詹姆斯‧莫瑞森將與他的四重奏、北方點子等八人,

特別為台灣觀眾編寫多首全新創作,

將會是這次夏日爵士派對中陣容最熱鬧且變化豐富的一場節目!



想更了解小喇叭手詹姆斯‧莫瑞森?"_blank">http://www.jamesmorriso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