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something about 大伯...

某天晚上大伯打來跟我靠腰說他很痛苦,問我要如何挽回劈腿的馬子...

聽到劈腿我當然第一時間跳起來(即使重感冒)反對挽回,而且還是劈腿好幾次!

大伯要我聽完故事再幫他想辦法,絲毫沒理會我,完全活在自己世界!

念在大伯以前常請我們喝酒還載張大小姐回家,只好嗯嗯嗯的敷衍,

誰叫我背負跟女主角一樣星座(張大小姐也曾經受害過,哈~)的原罪...



故事老樣子blahblah...非常冗長沒有條理而且莫名奇妙,

反正對於別人的感情問題聽聽就算,認真了就是傻子~

大伯自己講完故事就開始反省,說自己在分手後才開始真正了解她...

兩人原本是同公司同事,相差十歲,女生說喜歡年紀大的男生可以包容她,

很快的兩人就找了較大的房子同居了,原本說好一人負擔一半房租,

但後來女生工作得不開心想離職,離職之後她快一年沒有工作,

沒工作沒錢當然房租都沒付了,大伯又常指責她是草莓族而大吵架,

(中間blahblah...女生有回頭找了兩任前男友之類的...歹戲拖棚)

直到她找到前公司廠商的一份工作,這份工作後來證實是劈腿對象介紹的,

而那劈腿對象是大伯同公司的一個有婦之夫,也就是說三人都曾經是同事...

這件事ㄅㄧㄚˋ康之後,兩人大吵一架分手了,女生也搬走了...



見微知著,大伯認為草莓族事件為他們種下溝通不良的因,

導致常常吵架引起日後的冷淡,他認為對方在跟他訴苦的時候,

是因為信任他也希望得到他的安慰,沒想到卻換到他的批判,

這點是有touch到我,其實男人並不如想像中的不了解女人,

只是"我這樣是為妳好!"如此自以為是的態度令人費解,

當一個人願意來跟你訴苦,在你面前表現出軟弱,卻被你狠狠的踢了一腳,

某個程度而言,是背叛了那人對你的信任。

溝通這件事的重要性,是細微存在每個與人相處的小環節裡,

不管是路人、朋友、家人、親密伴侶,只要有人的地方就需要,

大伯還一心以為要跟"大部分的女人"溝通就是要靠吵架,

這話居然是出自閱人無數的大伯嘴裡,可見男人有多麼的自以為是...



總之大伯要我給他一個建議,現階段目標是要如何挽回女生的心,

我心想照這情況要挽回是很難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而且我強烈懷疑大伯此刻說想挽回,下一刻就會跟別的女生約會了...

但我還是盡責的做了好聽眾該做的事:給了他非常客觀又不著邊際的意見~

我跟大伯說,戀愛是兩個人談的,而且是兩個有自由意志的人,

絕對不是你想要怎樣就怎樣,也不是你自以為是的對她好,

如果不想要把人心越推越遠,就只能默默的守護她、關心她,

當你的想法都是出自於關心對方,對方就不會承受壓力,

給她充分的自由,也許她就會感受到你的好回到你身邊了(才怪!)~

6 則留言:

  1. 大伯也是因為信任你...你竟然在此刻出賣他...

    真是個好朋友...好敷衍的朋友啊...

    回覆刪除
  2. 但大伯會知道他自己是誰...

    回覆刪除
  3. 很明顯他患了[得不到的那個最好]症頭,按照劇情發展,複合又會上演一

    樣的劇情...again



    演戲的都是瘋子

    回覆刪除
  4. 應該是會無限迴圈下去.....

    祝他們永浴迴圈

    喔~~不

    是永浴愛河.....

    回覆刪除
  5. 真是佛心來低~

    是為了過去所造的口業要積點福嗎?

    充分的自由這種鬼話妳都說的出口!

    灑啦~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苦主,叫大伯不要演了,12個星座都上過了吧

    大伯再打來就不要接了,男人失戀就跟喝醉一樣

    某天醒來什麼都不記得了,犯的錯還會是一樣

    教都教不會啦 ,比狗還不如,所以不用浪費時間在

    他們身上,多跟大伯聊二句鐵定會中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