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小日子

目前的我無業,但我不是家庭主婦,不是米蟲,也不是貴婦,
是個關機中學習生活的人,呵~好好笑,生活也需要學習?!

身在都市,就是完全的忙碌,早上百般不願起床、梳洗出門、通勤、工作,
到了中午煩惱吃什麼,想了半天還是隨便啦跟昨天一樣有吃就好,
買一杯不健康的手搖飲料來支持下午繼續工作的體力,
加班、通勤、回家梳洗睡覺,偶爾會有聚餐或混一下夜店,
假日拼命補眠、出門約會人擠人、吃美食下午茶、購物犒賞自己,
好不容易搶到休假了,再花掉辛苦存到的錢出國旅遊,
一樣吃美食下午茶、購物犒賞自己,只是場景換個國家,
卡用力的刷,回來看帳單再勉勵自己好好工作吧不要胡思亂想,
我們以為那個叫生活,其實大部份只是生存與想辦法支撐自己繼續生存...

我沒有很秋得輕視這一切,現在只不過是身處下一段生存遊戲開始前的夾縫中,
待米倉見底時,還是要深吸一口氣跳入那滾滾人肉洪水中。
想創業的心不變,只是不若在職時的急切,心中有些想法,
前提要先脫離複雜的環境,那些想法才能清清楚楚條理出來與實踐,
沒有工作了,還是軍事化管理,天天七點起床,十二點前就寢,
花錢上一些課程,不管是中餐、西餐、麵包、甜點都好,
認真看待會吃下肚的東西,每天至少煮1~2餐,盡量菜色不重複,
持續練習基本工,直到熟練與迅速,並寫blog紀錄。

這是我現階段想做的事,不偉大但明確,緩慢但踏實,
它所耗費的時間其實比上班多,但看得到自己的腳步,
不用再每天問自己,為什麼要過得這樣的人生...
雖然不是含金湯匙的富二代,但很幸運的是好手好腳、有謀生能力,
沒有親人留下來的負債拖累,不用過著下一餐不知道在哪裡的生活,
所以之前生存遊戲玩得不是沒道理,我只需要用力賺錢、存錢來支援夢想,
甚至可以像現在一樣,奢侈的過著體會生活的小日子,
那些曾經認為的苦,嘖!不算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