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浮浮沉沉草莓人生~

為了交新公司所需要的paper,在勞保局網站發現一個很好玩的東西,

只要用自然人憑證,就可以查到勞保年資及所有投保異動資料,

是我太散漫嗎?!92年就辦好的自然人憑證,到昨天才研究怎麼用...

回想起剛進天天資訊的時候,晶片讀卡機就是本人負責在賣的,

公司那時還失心瘋讓大家上班時間請公假去就近的戶政事務所辦憑證,

我還要幫所有人預約辦卡的時間,還要提醒大頭們該出門的時間,

感覺就像是公所人員駐點在資訊公司一樣...



真的好險密碼函沒有遺失,拜科技之賜我有密碼遺失恐懼症...

結果發現好令人挫折的資訊喔...





我的年資才9年又288天啊?!從85年正式出道已經12年多了耶...

前公司HR大隻鬼小姐真是夠混!我8月底就離職了12/19才幫我轉出...







換的工作沒有我想像中的多耶...我懷疑有些謎樣的公司沒幫我投保...




數據是殘酷的,稍晚也認真的自我反省了一下,自己到底是不是一顆爛草莓?!

老實說那些會做的比較長久的工作,都是緣分來的~

中間也有受挫折,也有大哭,也想離開,也有偷跑出去找工作,

反正以前給自己的大方向就是,30歲之前可以隨性地去找自己想做的工作,

沒特別要求及苛責太多,也許我就是了解自己個性裡活躍的三分鐘熱度吧~

(感覺就像是老婆縱容老公到處偷吃只要記得擦嘴,玩夠了就回來那樣...kukuku~)

工作是我的罩門,我非常非常非常討厭別人批評干涉我的工作or something else,

說我自尊心作祟也罷,畢竟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負責,沒必要跟誰交代~(耍什麼狠?!)

但我是由衷的佩服堅持的人!能夠很早就立定目標而持續堅持下去的人真的很優秀~

出來混的就是圖個開心,對於這樣的成果還蠻開心的!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30歲過去了,目前該開始學習的東西叫做穩定吧!唉呀!還真是天殺的難~~~

3 則留言:

  1. 密碼函早扔了...帳戶密碼也被我試到被鎖了...ORZ

    回覆刪除
  2. 哇...你還有9年多呢...

    我如果進去查...大概只有3.4年吧...

    中間碰過公司幾年沒有勞健保...

    現在來說也是罕見...

    那公司...至今仍無...妙極了...



    您待的公司...夠多了...不要刻意安慰自己...真的!

    一天的工作呢...老娘也有幾個...應該是勝出...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媽啊未免太短(A!)好拉再努力過...這次要持久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