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關於「敗犬」與「女王」

最近期待已久的敗犬女王終於播出了(糟!好像期待韓劇的家庭主婦喔!),

結果還真是普普通通,雖然題材算新、質感也較之前的偶像劇好多了,

但裡面有太多劇情跟橋段是抄來的,不過話說台灣戲劇好像都是這樣...

例如剛好昨天上檔的日劇Around 40(日劇果然好看三百倍),

才看一集就被我發現至少超過5處的相似劇情,簡直是大家來找碴!

而且女主角個性也太差了吧!做人失敗沒朋友又沒同情心,

好像過了某個年紀還是單身就會被說成個性有缺陷、難相處之類的...



看多日劇之後也大致能了解日本的民族性,女人結婚後就會辭職,

安份在家相夫教子,也許等到孩子都長大之後才考慮再次工作,

所以才甘願被貼上勝、敗的標籤,連離婚都會成為女人的挫敗~

台灣都是雙薪家庭,所以結婚也不代表女人贏得了什麼。

這陣子失業常常遇到隔壁的江叔叔,他每天都很晚出門很早回家,

我問老目說江叔叔到底在做什麼工作,時間都這麼free的,

老目大造口業說他20幾年了都沒工作,每天都去朋友那邊聊天抬槓,

是靠老婆在某大企業工作,養大三個孩子,還在後棟買了層房子,

我才想起小時候去他們家玩的時候,好像都是吃江叔叔煮的飯菜...

妙的是他們家環境還算不錯,這...老婆也太會賺了吧~~~




而關於女王這個稱呼,在我的想法裡已經往滑稽的方向去了,

不信大家上mobile01看看,一堆宅男沾沾自喜分享食記、遊記時,

總會提到"我家女王",通常會激發我的好奇心想一探女王的真面目,

結果都只會讓我變得很有禮貌,開始問候他家很多人...

話題到此為止,再下去就造口業了~





結婚是一種選擇+一個機會+一個時機,社會加諸在女人身上的壓力我不置可否,

不過對於Around 40所說的現實面有感,女人常仗勢自己的美麗誤認永遠會是搶手的,

所以當劇中女強人緒方聰子感受到時間壓力而求助婚姻介紹所時,

介紹人說一個40歲的女人即使保持得像30歲的女人一樣都是沒用的,

身份證上的年紀就是事實,她的選擇除了二度結婚的,就是50歲上下的,

但不管幾歲的男人基於生育能力的考量還是會想選擇35歲以下的女人...

在生理方面女人是永遠無法獲得平等對待的,這也是上天給予男人的特權呀~~~

6 則留言:

  1. 是人就一定不公平啊!



    我也想要李嘉誠當我老爸啊..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

    你已經快成為第二春的菜了

    還有~~

    聖誕卡開箱文怎麼沒看到??

    沒寄來唷?

    回覆刪除
  3. 最近很悶啦

    趕快po上來開心一下.....

    回覆刪除
  4. 推一下(硬是要來參一腳~~)



    女王阿~~遠目......

    回覆刪除
  5. 寫屁啊,太催淚了吧....沒辦法最近哭點低~

    女人還真他媽的吃虧~Press!

    回覆刪除
  6. 拜託!只有瘦女人才不用扛吧!妳去問問金剛芭比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