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堅強的理由

網路上看到一段文字覺得很同感:



有個爸爸,給自己的女兒受最好的教育,但兒子就隨便他想做啥就做啥,爸爸的朋友不解,問他為什麼對兒女有如此大的差別待遇,爸爸笑著說:「我們的社會,對女孩子很不友善,對男孩子比較有利,只要肯做,不怕沒辦法在這個社會上生存,所以我要給我女兒受最好的教育,擁有最好的知識與技能,像她這樣的女孩,以後可能會很能幹但沒人敢娶,她不嫁也沒關係,自己有能力謀生,最後她可能找個男友同居不結婚,只要她快樂就好,我不會強求她進入家庭,因為這樣的女孩進入家庭常常沒辦法實踐自己的願望與理想。」



這位爸爸的想法跟現在的我類似,我的父母學歷很低,

從小到大老母對我只有一個期許就是嫁個有錢人家,

因為她吃了很多苦...云云,我想很多女生都很耳熟吧母親的耳提面命,

她希望我不要讀太多的書因為女子無才便是德(其實家裡也沒錢讓我讀書!哈~),

當初為了決定補習考專科跟父母有一番爭執,很難想像吧居然不給我讀書!

我老母覺得我去讀書根本是浪費錢...除非我自己出補習費跟學費,

哼!錢錢錢!又是錢!

半工半讀每天都晚睡,學校又當得超兇真的一度讓我想要放棄,

看著週遭同學都沒有痛苦的感覺,難道我真如老母所說是個賠錢貨嗎?!

好險還是低空飛過拿到畢業證書了否則高職學歷出去簡直抬不起頭!

老母啊~女兒無能!從沒交過一個有錢的男友!哈~

我的一身反骨告訴我不能太宿命,自己不堅強起來是得不到幸福的!



我跟Hiver是朋友眼中不該單身卻單身許久的人,

我們有些特殊標準,例如常聊到不想跟紈袴子弟或是ABC交往,

ABC滿口英文會讓我們覺得自己很台,而有錢男人太難體會我們艱辛的成長過程,

我們常被這種男人無腦的發言惹火:「喜歡就買啊!」「才多少錢而已!」

你懂個屁啊!(心裡的OS)

十幾歲就出來走跳如果可以誰不想生長在有錢的家裡當嬌嬌女啊!

我那家裡開KTV的千金朋友從國小就常去小禮堂狂掃Kitty系列產品不看標價,

什麼小禮堂我連真正的禮堂都沒去過欸...難怪我對Kitty很沒fu~

唉~誰能明白工作通勤很累回家老母一見你就伸手要錢的壓力?!

我們的苦在沒有肩膀依靠的時候,
只能躲在戲院、房間看電影大哭一場的宣洩...(淚)



最近同事說願意為了討好男友而去隆乳被我大罵寄生蟲,

這並不是當個小女人的舉動或證明愛的存在,而是對自己的否定,

OK也許那是附加價值也的確滿足了男人的幻想,

但男人真要變心,也不會因為妳的G奶而離不開妳啊!真是傻了~





4 則留言:

  1. ...



    我能明白...我能體會...

    我們都是窮人家...啊哈哈哈哈...

    ((突然有小丸子裡的某一角出現腦海...還忘了他叫啥))



    我們要做最開朗的窮人...

    回覆刪除
  2. 舉手+1.



    被說一輩子不會發達的人!

    回覆刪除
  3. Ooooops!這句話這麼耳熟?!

    莫非...是我說的!

    哈~

    回覆刪除
  4. 常有人說:哼..志氣一斤多少錢..

    這麼說真的沒錯!!

    因為志氣就算你再有錢也買不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