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Tears in heaven...

4/2中午吃飯跟同事聊天,
有人看著報說了:
哎呀~昨天是張國榮的忌日哪!
心裡突然一陣酸與自責...
啊...也是我老爸的啊...我居然忘記了!

四年前的3/31,我失業了...
幾小時後4/1的凌晨,我老爸離開了我...
這真是我聽過最難笑的愚人節玩笑,
也是我人生最接近地獄的時候...
隔天報紙上看到張國榮自殺的消息,
好多好多人跟著痛苦與難過,
但我老爸是個小人物啊,
只有我在夜裡為了他落淚...

我們家是非常傳統而保守的家庭,
除了小時候我寫給媽媽的母親節卡片外,
似乎沒有太多"愛"這個字的出現,
老爸對我的愛,
愛在每天晚餐後切給我吃的水果,
在那之前我似乎沒有拿過水果刀的印象,
而老爸走後,我開始學著自己切水果來吃...

曾經在戲院看Click跟著遺憾一起落淚,
電影!果然是人生的縮影啊,
忙著生活玩樂的我們忘了好多事,
我多麼想也有一把遙控器...

去看老爸的時候,妏妏牽著我的手說:
"阿姨~阿公沒有看到我長大的樣子耶~"
我的眼淚差點就奪眶而出...
我許下一個心願好希望老爸下輩子很幸福,
因為他是多麼善良的一個人卻苦了這一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