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東京印象—9hours膠囊旅館

2014/12/10-12/17東京自助少女行


Date:2014/12/10

這次的東京行是因為三張廉價航空機票而啓程。

無業之後賦閒每天就是在家做飯跟上料理課,
受到無業前輩朱朱的號召,一起搶到了香草航空的促銷機票,
雖然有些遺憾沒搶到來回都是888元,但還是非常的便宜!
在9月底就訂下了年底的東京少女行之約(只有心態是少女),
已經太久沒有少女行了,一直非常雀躍的期待著。

距離上次的東京之旅應該已經有13年以上了,
那是第一次出國,跟專科好朋友們送給自己的畢業旅行,
對日本的印象是每天走得很累很想哭!哈哈~
好啦印象是日本服務業非常優秀,服務超級好。
那時候台灣才剛蓋捷運沒多久,所以對於日本電車覺得很新鮮,
地鐵非常複雜,走在地鐵站內的人總是行色匆匆,
上班時間電車擠到爆炸,會跟人臉貼臉的那種。
男生女生不整形但都是非常的日雜,很重視乾淨與打扮,
還有烏鴉非常多,朋友還亂講日本人都染髮是因為怕烏鴉攻擊頭哈哈哈!

搭乘廉價航空是第一次,非常感謝前輩朱朱與新朋友喜比的大力牽成,
我就像個傻子一樣跟著,只希望此行在寒冷的東京不要拖累旅伴就好,
畢竟我之前在冬天0度的韓國之旅一直在吃普拿疼跟回飯店睡覺!
既然都已經突破了,就想做一些更新鮮的事,所以吵鬧著要住膠囊旅館,
前輩是旅遊達人,只要你開口她一定會使命必達,
馬上我們e-mail就收到三間旅館的confirm letter,令人佩服!

OK以下就是很簡陋的照片紀錄,因為這時期的我不怎麼愛拿相機,
就是一隻iphone與腦海的記憶(雖然很需要吃銀杏,或循利寧)。

哈哈門口都沒拍不知道在搞什麼!

Check-in之後會發給每個人一個盥洗包與有號碼的鑰匙,
憑著這個號碼去找屬於自己的置物櫃與床位,監獄一樣。
圖左是我很疼愛的茫內喜比,圖右是我敬愛的前輩朱朱,哈哈!
非常簡單狹小的空間,想要拿行李內的東西,就是想辦法在這邊打開...
最後方是簡單盥洗的地方,也有獨立開來的淋浴室與廁所。




這是置物櫃,行李箱一推進去就滿了,拿行李一定要運用智慧一次拿齊,
不然就是無止盡的開開關關、開開關關,還不能製造太大的噪音。




我的膠囊床位在二樓,很太空的感覺,旁邊有個細小的樓梯可以爬上去,
黑色的是check-in時配給的盥洗包,瓢蟲點點是我的化妝包,
一開始很好奇這樣爬上爬下不會吵到樓下或鄰居嗎?!
答案是:當然會!



膠囊的內部長這樣,很陽春,就一個枕頭一個床鋪一個被子,That's all~
後面是燈光與音響的操作面板,音響不work,據說有充電座但我沒找到!



這時候我又好奇了,這樣小的空間東西要放哪呢?!
就醬,放床旁邊,所以說一開始拿行李是需要智慧吧!
多拿了就是一個幹,又很懶不想爬下樓梯拿回去置物櫃放,
雖然我最後還是陷入爬上爬下、開開關關的輪迴...



狹小空間的自拍照來一張,穿的是配給的睡衣,很像病人服。
這樣的空間無法進行少女徹夜聊天,只好早早洗洗睡。



監獄走道長這樣,地上有畫指示說明你的床位在哪,我是007~



9hours就是1小時盥洗+7小時的睡眠+1小時的休息與梳妝打扮。











膠囊旅館的體驗真的非常新奇,很開心又拓展了視野,
當然這邊不能說是舒服,但很適合早、晚班飛機的人或是飛行員,
我們在凌晨三點的時候聽到非常多的乒乒乓乓聲,看來大家是要趕搭飛機了,
這次下飛機時已經晚上11點多了,要趕車去飯店太辛苦,所以也適合住9hours,
它就在成田機場的裡面而已,甚至不需要外出吹到冷風,
但不適合行李多的人,因為置物櫃非常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