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手作月餅初體驗,做完血壓膽固醇一起ㄅ一ㄩ高~


上面兩張照片是老師做的不是我~


星期一跟員外到東區的手邑chez soi學習了手作月餅,
總共做了三款:芋頭酥、蘇式月餅、咖哩綠豆椪,
一口氣學到三種餅頗有收穫,但難度高備料也多,
日後除非積極想獲得親朋好友的歐漏,否則想必是很難再操作。
本想紀錄些作法但還是放棄,改紀錄些有趣的事情好了,呵!

中式的餅使用很多豬油、酥油,我們當天使用的內餡也是商業用的,
商業用就是已經添加了一些有的沒的,所以要說健康,喔不要開玩笑了~
例如芋頭酥,我們全程沒有看到芋頭本人,芋頭內餡是買現成的,
拿到手是直接可以包進去的,如果要自己做內餡想必時間花更多,
蘇式月餅的棗泥餡也是現成的~吃完一盒正常人膽固醇都會飆高,
同天上課總共六人,其他四人跟老師吵著要蛋黃,還說沒包蛋黃怎會是月餅,
用色膏(濃稠的食用色素)在餅上面題字,不是點幾點而已喔是題字,
我只能說誰吃到她們做的東西誰倒楣,慢性中毒!
然後有孩子的媽媽還跟老師要色素添加到芋頭酥中,是存心想毒死小孩吧?!

那天去天仁茗茶買茶王,前方的小姐點了奶茶類的東西,
服務人員詢問要添加奶精還是鮮奶,那小姐斬釘截鐵的說"奶精",
我震驚的看著她,難道她不知道奶精是不好的東西嗎?!
還以為食安問題後大家會注重食品添加物的問題,但看來是我多心了~
身為多年營養食品(號稱)業資深客服人員的本人在下我,
老是要幫忙潤飾說明公司產品為何要添加食用色素與香料,
草莓奶昔裡面根本沒有草莓阿!!!那鮮艷的顏色都是調出來的,
若以真正的食物原色做出來的產品根本就不漂亮,更遑論添加了多少防腐劑阿~

跳回手作月餅的話題,那天的課程總共六小時,從9:30到15:30,
但因為我跟員外動作實在太~慢~了~因為我們很認真很重視手法,
烤完最後一批餅還要放涼裝盒,離開時居然已經17:30了,
明明大家起步都是一樣的怎麼我們還多留了兩小時?!百思不得其解!

聽到同學們講話真是讓我們血壓不停飆高,白眼翻不停,
其實我早就知道這邊是貴婦廚藝教室,畢竟開在東區收狗正對面,
但實際見識到天龍國正中心的傻咩還是讓我倆大開眼界~
有一對傻咩表姊妹,打扮的很漂亮,妝容完美假睫毛貼得很長,
一就定位就是開始拍美美的照片,擺明今天是來玩打發時間的,
表妹年紀輕輕已經懷孕,月餅烤完第一件事就是想著要送給前男友吃,
表姐也真的很夠義氣,幫忙打電話去給前男友問今天有沒有在公司,
打算做完要幫忙送過去。餅送進去烤前老師說可以在餅上點色膏裝飾,
傻咩孕婦題字第一個給前男友,第二個給在大陸工作的老公,
第三個才想到阿!忘了媽媽了!(白眼),非常有傻咩風範。

還有另外遲到又穿比基尼來上班的傻咩,上到一半跑出去接小孩,
老師人很好接力幫她做,小孩帶來了沒有乖一直吵著要去騎腳踏車,
看在餅還沒學完的份上我們忍了,不然手上如果有刀應該會直接射過去,
標準我們討厭的沒禮貌小孩與不會制止的媽媽,喔對因為這裡是天龍國的蛋黃區,
見識到了戴長長的水晶指甲揉麵粉,不時一邊講手機,line一邊叮咚叮咚響,
我們兩個應該是最安靜的學生,靜靜的揉阿桿阿包阿,
因為我們知道一旦我們開口了就是無止境的賤話會跟著嘔吐出來,
低著頭掩蓋我們翻到後腦的白眼。

教室為了讓學生都能輕易入門,很貼心的材料都分別包裝好並貼上標籤供識別,
但有點貼心過度了,當你把材料取出後馬上有人幫你收走塑膠袋讓桌面淨空,
要桿麵棍、刮刀、鍋盆等任何東西,它們都神奇的馬上出現,
當你要把麵粉團包起來,已經有人在旁幫你鋪好保鮮膜在桌上,
用過的工具通通不用自己洗,也是馬上會有人收走去清洗,
我們開著玩笑若流了汗可能會有人過來幫忙擦汗,咳個兩聲就會有人遞上溫水吧~

很嘴賤的我們甚麼都不放過,不停的說著同學們與教室的壞話,哈!
其實我們做得很開心啦,做出來的成品很漂亮,老師很專業真的有學到技術,
雖然知道中式甜點內幕與不健康的地方,但它存在歷久不衰一定有其道理,
其實西式甜點也不見得健康阿,但還是這麼令人喜歡,
真希望有機會把這些好吃的東西改善得更健康。
我們真心感恩這些東區傻咩讓我們看到不同的生活與想法,
也讓我們多了至少半年的話題可以講,哈哈!


以下這兩張照片就是我自己做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