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若不是正義魔人,還有誰是?!

今天一件事情,起因是之前在pinkoi網站上買了一雙日式帆布鞋,
帆布鞋最近成了我的心頭好,因為不貴,無業人必備,
夏天時穿脫很方便,也不會像人字拖這麼邋遢...
anyway,貨到時覺得CP值頗高,時不時會回去看看,
今日發現有限時免運費活動,覺得是再次添購的好時機,
但發現原本980變成了1180,揉揉眼睛,再確認一次之前訂單,
沒錯!我沒有看錯!當下覺得生氣,也覺得差勁!
我覺得自己有權利義務(雖然不知道誰賦予我的)應該反應出來這件事,
便寫了封信給賣家,身為兩屆最佳客服人員(挺胸)的我,
最討厭之前自恃是客服的同事,氣燄囂張的刁難別的客服或店家,
(關於這件事之後寫客服心酸史的時候再來討論)
所以我的態度不會是差的,但要確實達到我反應的訴求。

信件內容如下完整呈現:
您好,前陣子購買了貴商店的鞋,覺得很喜歡品質也很不錯,所以有特別留意動態,當看到有限時免運費有想再購入一雙,但卻發現比當初購買時貴了200元,覺得有些不可思議,購買時運費是60元,但因免運費活動售價卻提高了200元,雖說金額不高但這樣的商業手法讓我身為貴商店的粉絲,心中覺得有些受傷的感覺,我並不是想找碴或是有不好的出發點,只是覺得在這個很好的設計網站,買方與賣方的關聯若就只單純買賣關係,應該也不是貴商店的初衷,這情形也讓我減損了大半對於貴商店的喜愛程度,即使再怎麼喜歡這些可愛的鞋子,我應該也不會再想購買了,以上只是提供些個人淺見,不需要回應是沒關係的,謝謝。
Fri, August 01 at 11:18 AM

商家回應如下完整呈現:
親愛的linyali,
非常能夠瞭解您的感受,售價的異動所帶給朋友們的觀感的確如您所說的。
在我們從單純創作的熱情到為了銷售之中所被迫遇到的商業考量與挑戰,
常常讓我們身不由己,這是我們責無旁貸所需要承受的。心裡難過,但沒有任何藉口,
只能向您說聲抱歉!謝謝從您來的聲音,謝謝您曾經的支持。衷心希望能再有機會......,
祝福您~
Fri Aug 01 2014 at 12:27

為什麼要寫成一篇文章呢,是因為我覺得商家的回應有智慧,
姿態柔軟,沒有急於辯解或反擊,也保持堅決的立場...
也許他們有成本考量,但身為消費者只看結果,
每個人解讀不同,我認為我的目的算是達到了,
發自真心沒有期待他們立刻降價,這樣變成立場搖擺的牆頭草,
遇到會吵的孩子就給糖吃,未免鄉愿也愚蠢,
希望他們日後在做價格或促銷的決策,不要再這麼粗糙,
也當成自己若有機會創業時候的價格策略借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