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有錢沒錢還是要多帶點錢好出門

昨天晚上去聚餐,吃完飯按照慣例大家失火一樣逃跑速度都在比快,
老闆也按照慣例要裝凱付錢,而在她帥氣掏出信用卡時,店員居然斷然拒絕了她,
「抱歉!下個月才有卡機喔!」登登!老闆臉綠了...(心裡一定想偷問那下個月付錢可以嗎?)
剩下這五人皮夾掏出來湊不到一萬元,你們不是都拿名牌包包跟皮夾嗎?!
最可恥的我只剩三百元還被瞪...
老闆只好認命的出去叢錢,回來還說便利商店好遠巷子好黑我好怕,心酸!
想到前幾天去買皮夾才跟男友聊到,我不想買(還是買不起?!)太貴的皮夾,
我個人認為皮夾的內容物(信用卡不算)一定要大於皮夾本身,才算是有錢人,
沒錯老娘皮夾明明不貴但裡面還是只有三百,真是名副其實窮鬼來的~
台灣人都超怕被別人看不起,不管多窮都想要辦法買名牌,
舉凡皮夾、包包、手機、衣服、手錶...,而名牌的定義就是要瞎子都看得出來那是名牌,
很多女生賺了第一筆錢就是先買個名牌包,而所有的資產也就是那個包了,
萬一包被搶了最痛的應該不是丟了錢或證件或手機或化妝品,而是包包本身吧~

上個月在天母收狗吃下午茶的時候看到一個質感很好的貴婦,
貴婦何其多,而且我走路不看人的,會注意到她一定有她過人之處,
她一身黑、短髮、墨鏡、俐落褲裝、隨性的側揹包,但全身都是大名牌啊~~~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有錢人啊!低調不張揚,連穿名牌都敢這麼浪費的一身黑,
(我好討厭那種土色、咖啡色交錯大logo的名牌,好像阿嬤。)
氣質很好,近看年紀少說有40-50了,老公也非常非常的老,但也穿得講究,
他們就在角落默默的喝著下午茶,而我跟男友一直在偷瞄,呵~
「我以後就要當這樣的貴婦!」我說。

是你穿名牌還是名牌穿你,只能說不是每個人都撐得起名牌的,
路上老是一堆素顏會計臉的女生拿名牌,走在後面我都忍不住翻白眼想說憑蝦,
會計臉不是妳的錯,但不化妝出來造成路人困擾就是妳的錯!
可以先把買名牌的錢花在投資保養、化妝、衣著、醫學美容讓自己更美,
不是懶惰的認為揹了名牌妳就會變美變時尚啊~~~
我是有個真正是會計的會計臉前同事,我們老是誤認她穿A貨,
不能怪我們她品味真的是...皺皺的Burberry襯衫、塑膠感很重的LV人字拖,
而且妙的是,她在下雨天會把她的Celine Boogie包用賣當奴塑膠提袋裝起來,
把Camper鞋提在手上,穿著運動拖鞋來上班...到底名牌是拿來拜的還是拿來用的啊?!

所以說,為了不變成人家討論的話柄,還是好好的低調做人吧!哈~



9 則留言:

  1. 啥~~這次坐沙發耶~~



    像我都常去"也死埋底"或"摟奔ㄊㄣ˙"這兩大專櫃逛

    裡面應有盡有

    舉凡GK LU 三SPRIT DKMY ....

    回覆刪除
  2. 好險老娘還沒買名牌包!不然我就被你說中了那假有錢人!

    我是低調的...窮人家!

    回覆刪除
  3. 好險老娘還沒買名牌包!不然我就被你說中了那假有錢人!

    我是低調的...窮人家!

    回覆刪除
  4. 好險老娘還沒買名牌包!不然我就被你說中了那假有錢人!

    我是低調的...窮人家!

    回覆刪除
  5. 可是三次的時間有點落差耶,

    所以應該是...



    「真的就是有這麼窮啦!!!!!!!!!!!」(踏馬滴邊大吼邊連按~~)







    (啊我可以按十次嗎?)

    回覆刪除
  6. 名牌也是要看人穿的~不適合的話真貨會變A貨...

    回覆刪除
  7. 嗯,

    七樓似乎頗切中"錢"字這主題。

    回覆刪除
  8. 這裡已經小荒廢到有點令人擔心了呢...

    格主沒事吧?

    回覆刪除
  9. 推1



    林北更推這句「皮夾的內容物一定要大於皮夾本身」

    所以林北我至今都還只能用鈔票夾啊~

    (淚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