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死?不死?

最近有個非常火的話題就是死刑到底該不該廢?!
這個話題簡直是繼藍綠蜘蛛網後最容易搞到家破人亡朋友反目的話題,
因為每個人對於"審判"都有著自己的想法!看了Ju的廢除死刑後我也有些想法,
對於是否廢除死刑我是中立的,並不是我沒有主見容易受到他人動搖,
而是認為凡事沒有非黑即白,死刑的執行與否應該視情況而定...
所以應該保留死刑但減少執行!(好自以為的做了結論哈~)

其實我覺得台灣近幾年死刑已經減少非常多了,
以前的重大刑案,動不動就可以在新聞上看到清晨傳來的砰砰聲...
我們不是被害人與加害人,或是他們的家屬,
看著報紙新聞可以大罵加害人該死,憑什麼這種人可以主宰別人的生死,
他也應該嚐嚐死亡的滋味...之類不需負責任的話,
但就幾顆子彈這麼輕鬆?!被害人面對死亡時的恐懼呢?!
兩方家屬承受的壓力與痛苦呢?!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是最簡單的方式,
我同意Ju說的這個人死後解決不了問題,死了只是我們眼不見為淨,
痛快拔掉眼中釘肉中刺而已,但這個人死了,已經產生的傷痛還在,
陳X興死了難道白X冰的恨不在了嗎?!她甘願了嗎?!

這世界上沒有公平的審判存在,也沒有完美的體制,
所以某女性部長被罵得臭頭,但其實她背後有一堆支持這想法的聲音,
只是一個太突然的掀開禁忌,才會被反對聲浪打得滿頭包,
改革需要太多因素配合,台灣也不是一天就成為民主國家,
我只能說她第一個陣亡了,她老闆躲在碉堡裡看電視搓手冒冷汗...

有天我的腦袋裡在亂想:如果說執行死刑與否參考受刑人的意願呢?!
也許很多人想死了一了百了,家屬也覺得這廢物死了算了,
然後外面人權團體一直在為他發聲,這人在獄中也活得挺悶的吧?!
好啦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死刑犯已被貼上萬惡不赦標籤沒有人會想聽他的想法,
但是不是殺人的人就該死?!掏空、詐騙、搶奪、偷竊、姦淫該不該死?!
這話題掀起太多陳年塵埃,一旦開始就不會結束了...



4 則留言:

  1. 當泰戈爾的詩句灑在諏訪湖面,

    浮沉,楚辭的主人也不禁微微一笑。



    老唐在長弓兵的掩護下單騎衝殺,

    北歐諸神也盛裝赴了奧林匹斯山的晚宴,

    老老地波斯史官用最最優雅的象形文,記下一切。

    回覆刪除
  2. 很榮幸的得到你的回響~

    回覆刪除
  3. 我也看不懂你在講蝦米...(阿呆病發作)

    回覆刪除
  4. 全球變態殺人魔

    http://lin61930726.pixnet.net/blog/category/1467756

    超酷的

    請大大判決~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