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我的志願

我希望我老了以後,可以找個大樓管理員的工作,

一整天都可以看電視,悠閒地慢慢分發住戶的信,

偷看電梯監視器有沒有年輕情侶在亂來,

偶爾跟雞歪的客戶們吵個架然後被客訴,

沒有班的時候就去公園跳跳舞,這樣的老年生活真愜意~

~以上是我的老年志願~



小時候老師都會逼我們用這個題目寫作文,少說寫過十幾篇了,

大家都會寫得好偉大,太空人啊~科學家啊~外交官啊~總統啊~

我記得我小時候都是寫我要當秘書、家庭主婦這種沒出息的答案,

也寫過要當老師,不過是亂寫的因為很心機想討好老師,

從小到大我都想不出來長大要做什麼...這種題目實在太抽象了~

不懂老師為何要這樣刁難我們,非得逼我們寫出這麼虛情假意的答案!

這個世界上是會有幾個太空人幾個總統?!



以上的話只是我內心的OS,否則老師知道一定會落淚然後送我去輔導,

小學三四年級時我曾經跟我們班第一名同學去參加一種晨間特別輔導,

早自習都可以不用參加超爽的,大家用羨慕的眼光目送我們出去,

也沒幹麻就是去輔導室跟來自各班的聰明學生坐在地上聊聊天而已,

我那時候一心以為那個叫做天才訓練營,還沾沾自喜認為會被保送,

結果後來當然是不了了之,也沒交到別班的天才來當男朋友,

半個一個學期就結束了,我想大概是電腦隨機抽樣的吧~哈~



小朋友們想當太空人科學家,除了家裡經濟背景要很雄厚之外,

就是真的要是個天才吧!所以爸媽看到作文應該都會落淚,

所以日後我的志願應該正式更名為:我的白日夢~XD

5 則留言:

  1. 管理員的夢:每天活在國小三四年級時的回憶,莊周夢蝶仰或蝶夢莊周?



    P.S."晨間特別輔導" 難道是杜鵑窩初選輔導嗎?

    回覆刪除
  2. 真是沒用的老年志願...

    管理員可是要到垃圾的...你那瘦弱的身軀...

    拿了垃圾帶只會向外靠腰求援...

    你以為誰會聘請你當管理員...

    又是一個白日夢...

    回覆刪除
  3. 這輩子都會處於失業狀態...

    還是自己做自己的吧...

    別去領人家薪水了...我們不適合...

    回覆刪除
  4. 我的志願是當花圃的工人

    現在為什麼在修電腦兼打雜

    回覆刪除
  5. 厚幹嘛跟我搶

    只要周一或是周五外食

    就會去周杰倫的家門口晃一晃

    順便看管理員的工作,覺的史上最涼的工作

    常在外面猜管理員是不是都在看哪個妹進來

    誰又出門了,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