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烤鳥蛋來報到

前幾天鳥鳥們開始躁動亂咬,阿寄說牠們好像要生蛋了叫我去買鳥巢,

瞎毀!身為主人的我完全不懂牠們的暗示居然還要一個路人來提醒我!切~

果然昨天早上生了一顆很大很漂亮的蛋,真開心耶今年蛋蛋提早來報到,

正當我興沖沖想去拍照的時候,發現蛋蛋已墜樓身亡...@@

據我猜測可能是我老目掃地的時候嚇到牠們,所以把蛋踢出鳥巢...

當場教訓了我老目一頓,叫她下次不要再這麼粗魯了。



匠匠一直在籠子下面看自己的蛋,這次牠老娘我懂了牠想吃蛋補蛋,

所以我把蛋黃倒掉沖沖水,再把蛋殼用開水燙一燙讓牠吃了,

本來覺得這個行為很怪異也很變態,怎麼可以吞自己的小孩呢?!

但PTT鳥版的網友們說這是動物的本能,知道蛋殼營養富含鈣質蛋白質...

只能說...世界真是妙妙妙~



今天早上起床看到匠匠窩在巢裡面,吃個早餐回來果然又多了顆蛋,

雞不可濕,趕快拍照免得等一下又出了什麼意外...




有點被閃光燈挫到,很不專業的籠子也拍到了~







孵蛋中...蛋蛋的畫面很難拍,因為會一直被鳥媽媽的毛蓋住...







只能這樣隔著籠子拍,免得等一下又嚇到踢蛋就不妙了...前面有一隻胖鳥在搶鏡頭~~




去年的蛋蛋是在聖誕夜出生低~聖誕小奇蹟~

7 則留言:

  1. 有成功孵出小鳥過嗎?

    回覆刪除
  2. 全都變成親子丼了吧...orz

    回覆刪除
  3. 真是恭喜!

    可憐的蛋兒...從來沒出頭過!

    老天保佑這次能順利破蛋...



    好預兆好預兆...

    快有工作了!

    前提是保護好你的鳥蛋...

    有"新生'就有"新生"...

    回覆刪除
  4. 快認真點孵吧不然你下海幫他們吧

    回覆刪除
  5. 是這樣的...

    鳥蛋孵出鳥...就會錄取...

    孵不出來...就比較困難!

    回覆刪除
  6. 應該不會步上耶穌的後塵吧........

    回覆刪除
  7. p.s.背景音樂也太要屎不活了吧....zz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