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今天終於把想看好久的片給看完了...

跟想像中一樣,果然是部很想發人深省的片,因為塞了滿滿的東西在裡面。

很難說他好看的程度只能說看個人的資質。分享一下我比較有感覺的片段...



老人說要帶年輕人到一個地方,

一個從他第一次見到年輕人就想帶他去的地方,

他們一起爬了三個小時的山路到了山頂,

年輕人著急的問老人要給他看的是什麼?!

老人指指地上的石頭,年輕人生氣的說:就只有這個嗎?!

老人說你一路上來不是既興奮又開心嗎?!

年輕人說我興奮開心是因為我即將可以看到的東西!



年輕人不滿是因為他期望與實際的落差,

老人想給他看的是過程而不是目的,

要他體驗何謂"此時此刻"與"活在當下"。

雖然很芭樂,但我覺得人生不就是這麼回事,

我們都在好奇未來會發生的事...

我們都在期盼自己功成名就的時候...

我們都在告訴我們愛的人"等到那一天"...

不知不覺我們給未來的自己過多的期許與壓力,

那現在的我是什麼?!沒有現在的我怎會有未來的我?!



想起了一個男人,及他默默離開時我的失望與憤怒,

我懷疑現在的我認識仇恨嗎?!因為我現在好幸福。

我甚至覺得老天爺給他失敗讓他退縮而決定離開,

都是為了讓我認識與珍惜現在身邊的人!

這不是牽拖太遠而是我深信不移的因果論。

我感謝了另一個曾經對我很好的男人,感謝他的付出,

只對於過去...因為現在我能給的只有感謝。



我告訴高教授現在的我為了所愛的人做的改變,

自以為很偉大的balabala...

高教授說也許我不是為了誰而改變,而是我真的改變了。

登登!不可否認的某部分的我是改變了。

最近當我跟某人吵架,我後悔但我也不想認輸,

不是觸霉頭但當我腦袋裡想到萬一明天他就離我而去,

我一定會自責萬分,所以我道歉了...

任何情緒在生老病死之前都顯得微不足道,

我也不想明天的我,為了今天的我做的決定而受苦,

那首老歌說的"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我想Elton John你要再想清楚點!



也許電影給的感動都只有一瞬間,但至少你曾經被打動了,

人生不用時時刻刻活得像在演電影,因為只有你自己覺得精采,

自己覺得精采也就夠了。





2 則留言:

  1. 所以故事是說有個老頭,把一個肖年人騙上山,結束?



    賓個資質駑鈍啊~冏

    回覆刪除
  2. 妳好像把兩部電影的感覺一起講了...

    晚上去看了一路玩到掛...

    嗯...



    深夜...則是我想看卻還沒有機會看的片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