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出口

再過兩天我就三十歲了,那個人家說該大肆慶祝的關卡,

而我一直覺得還很遙遠的數字,現在只剩下不到四十個小時,

可能我就會安靜的沉默的跨過那條隱形的線!

想起了前幾天看的六號出口范達音說的那句話:

「如果青春就是要無止盡的向前衝,那麼他媽的我的出口在哪裡?!」



默默的一些朋友結婚了也都當爸媽了我卻還在耍賴,

我不想負起當老婆的責任,也不想負起當媽的責任,

朋友陪我聊了一下說:「你不想負的責任真多欸!」...

對呀~對呀~對呀~對呀~(by盧廣仲-早安晨之美)

我照顧不好自己跟家人甚至我的小鳥,也沒存到半毛錢,

不會燒飯洗衣打掃也不想學,只想依賴著媽媽,

滿腦子想著該怎麼充分玩掉人生所有時光死了才不會遺憾,

脾氣不好討厭忍耐,吵架就衝動得想提分手那結婚怎辦...



小時候不懂事對於人生只能有個模糊的概念,

覺得過了三十歲的我就應該是個主管了吧!

結果現在還一事無成面臨工作壓力大時還是會想逃;

覺得過了三十歲的我就應該結婚生子了吧!

結果對於感情還是沒有把握還是討厭吵鬧的死小孩;

會羨幕從小就對未來有規劃的人,不管是父母或是環境給予的,

省了好多探索所花的時間與一些對抗未知的衝撞,

而也許對於事情的不求甚解造就了我這麼該死的隨性,

想個不停的小腦袋分裂成了我忽冷忽熱的性格,

自信跟怯懦在拔河,善感總讓我思緒巍巍顫顫的走在懸堐邊,

青春...它真的離去了嗎?!成長...我跟它還不太熟!

三十歲的那天...就算我不想慶祝它也會來到,

但是我他媽的出口還是沒找到。





6 則留言:

  1. 別想太多,家家都有不同媽的出口~

    回覆刪除
  2. 嗯...現階段的我們不能當媽...

    一定會為了嘎嘎聊天遺棄小孩...



    第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體驗變化...才是人生來的目的...

    羨慕那些人生有規劃的人...

    倒不如沉浸在我們多變詭譎的世界中...多麼的有樂趣啊...

    ((其實心裡很羨慕...總是愛自欺欺人...))

    就讓我們一起迷路吧!!!...



    記得...我在等待我的40歲來臨...

    等著大家為我年輕的外表歡呼!...哈...

    回覆刪除
  3. 有些事情不是能不能負責

    而是願不願意負責

    你後面只差一條追著你跑的狂犬病瘋狗

    找到那條瘋狗

    你的出口很快就到了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頭跟身都卡在傳產過不2008年2月19日 晚上9:41

    拜託人生就是這樣呀

    想這麼多幹嘛呀

    開心就好了呀

    我都訂婚了到現在還不想結婚

    這才是一個怪人

    有公婆跟沒一樣從不打電話問候的

    能開心過日子最重要啦

    想這麼多,計劃趕不上變化

    說不定你明天就有小孩了

    哈 我會帶阿弟去打你小孩的

    回覆刪除
  5. 如果我有小孩,一定機車又惹人厭!

    到時候開放前五名會員來我家打小孩~

    回覆刪除
  6. 靠,我才一段日子沒上妳部落格,妳就30歲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

    光陰四濺嗎?哈

    換個角度想,沒結婚就不用每天回家煮飯,看著小孩生氣,不用當

    黃臉婆惹老公白眼;沒當上主管好啊,不用每天被老闆叫去罵到

    狗血淋頭,不用每天被頭跟身卡在傳產的部屬背後咒罵到不行,

    這樣多好.

    沒存到錢這叫隨性,隨性的女人比較吃香,不會洗衣燒飯多好,

    這樣的女人多單純,到時妳男人會洗衣燒飯就行了,所以你現

    在應該會覺得妳的人生很美好了吧,哈,不用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