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誰的人生

跨越30歲即將滿月的我,目前還沒有任何的變化,

唯一增加的是「怎麼可能!看不出來!」這樣的屁話開始環繞著我。

對於一天當中佔據最長時間的工作來說,還是一個草字帶過,

跟其他人一樣茫然,一樣在倒數,一樣在硬撐,

我開始有點不明白,我在過的到底是誰的人生。



記得三年前一次面臨轉職的機會,整個過年都在K工作需要的東西,

過完年開始大病一場,生理失調還嚴重落枕像卡陰一樣,

第一次去龍山寺擲茭求籤,什麼都不懂還一直問朋友下一步咧?!

到解籤人的面前,覺得自己有點愚蠢的說我要問事業,

解籤人說目前你不適合換工作,因為新工作對你而言太吃力。

頓時開朗的我真想跟解籤人敲胸,手緊握籤詩像獲頒聖旨一樣,

Yes!不是我逃避!是老天爺叫我不要換工作的!謝謝老天爺!

小跳步離開龍山寺立刻跟朋友去大吃,重病也不藥而癒,

覺得自己真賊全都推給神明,從來也沒認真拜拜這時候才假虔誠,哈~

其實後來我想自己心裡早有答案了,只是希望有人來告訴我該怎麼做,

一個來幫我做下重大決定的人,問題誰會願意背負這個責任,

即使籤詩要我好好面對我的工作,我會說矮油不準啦我還要去別家問。



痛苦的時候我們祈求時間過得飛快幫助我們脫離苦難,

但一邊又忿忿不平時光流逝得讓人錯失許多機會,

在平淡的日子渴求磨練,在挫折的日子尋找解脫,人就是最犯賤的生物!

尼采說:「未能擊倒我的,將使我更加堅強。」

對呀~屁話人人會講,各有豪小不同,

我知道生活的苦悶不可能因為某個改變而神奇的解脫,

我只能睜著眼睛過著一個又一個的鳥日子,

'Cause it's my god damn life.





3 則留言:

  1. 搞的好像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旁邊燒著炭準備結束生命似的,

    這又何必啊,人蔘不就是都這樣喔,在平凡的生活中找樂趣吧,

    你會發現雖然沒我我這麼有魅力的人在身邊,

    妳一樣會過的很好的,哈哈,加油喔,

    ps:如果真要燒炭,記得找摳零,他最近也滿厭世的,哈

    回覆刪除
  2. 想燒但懶的提,還是算2008年3月17日 晚上7:42

    靠夭誰叫你把我要燒炭的秘密講出來的哈

    屎林德明,有種換你去找工作去換工作呀

    這樣才能加入我們靠夭的人生呀

    待在那沒出息的公司幹嘛!

    你兄弟又用澳步讓別的女生懷孕(這樣也幹的出來)哈

    真的看不起天天的人哈

    快去開公司,等你喔

    回覆刪除
  3. 我回來囉~

    仍然是個相信可以改變人生的

    聰明的傻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