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我好快—彩椒炒洋菇


還不會做菜前,我一直不懂老目為何老要強調她辦一桌有多快,
開始學做菜時,我一直認為菜上桌後廚房一定要打過世界大戰的亂才叫認真,
學了幾道菜後,發現原來我一直在炒炒炒、煎煎煎、燉燉燉、燒燒燒,
前幾天跟老師學了煙燻鮭魚青醬冷麵有被嚇到,天阿義大利麵居然可以不用炒?!
歐我的眼光真的很狹隘,自己很少吃的東西難道它就不存在嗎?!
還有生食、涼拌、醃製,看來我離一個"會做菜之人"的路還這麼遙遠...
最近好愛吃椒跟菇啊,網路上找到這個食譜,做完也是會嚇到天啊怎麼這麼快!

材料:
  • 洋菇3顆
  • 黃椒1/4顆
  • 紅椒1/4顆
  • 青椒1/4顆
  • 黑胡椒適量
  • 鹽少許

作法:
  1. 將食材切丁,洋菇若是想要切片的話不要切太薄會影響口感。
  2. 平底鍋倒入橄欖油,讓橄欖油平均佈滿鍋面後開小火放入洋菇丁,蓋上鍋蓋悶煮1-2分鐘。
  3. 放入彩椒拌勻加上調味料即可,椒類其實可以生食,所以不需要拌炒太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