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不要小看我—油漬番茄乾


最近小番茄開始大出了,一斤才35元超級便宜,比較起來大番茄真的好貴,
上過義大利麵課程之後才知道,原來番茄肉醬麵裡面吃得出口感的是小番茄...
登愣!!!當然番茄糊裡應該還是大番茄啦~
會想做這道油漬番茄是因為最近去春水堂投資的餐廳瑪緹可吃到的,
瑪緹可真的豪好吃喔~但是價錢沒有很親切就是了,
幾乎每個沙拉或菜裡面都會放個幾顆來佐色與調味,小小身軀貢獻不小,
當然這小東西也沒多好做,烤箱烤了一個半小時它還不給我縮小!

材料:
  • 小番茄300g
  • 海鹽1/2小匙
  • 義大利香料1茶匙
  • 橄欖油1大匙

作法:
  1. 將小番茄對切,切口朝上放在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我家的烤箱300g剛好是一盤。
  2. 將橄欖油加入海鹽與義大利香料中攪勻,塗抹於番茄切面上,我是直接用手塗感覺比較能均勻。
  3. 送入烤箱以120~150度烤約1小時或1.5小時,冷卻後可以直接食用,也可放入保鮮盒或密封罐中冷藏。
送禮自用兩相宜








加碼:
這罐小磨坊義大利香料是上義大利麵課程時老師推薦的,真的好實用喔!
裡面有俄力岡葉、羅勒葉、洋香菜葉、迷迭香葉、蒜粒、辣椒,真是應有盡有,
我們幾乎每道義大利麵都會用到,烤雞腿、炸雞柳、炒菇,全都用過了~



(天啊我如果是知名部落客這篇應該收十六萬因為幫瑪緹可還有小磨坊打廣告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