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甘扣嘛丟行落企!

最近工作壓力頗大,讓我的心情有點down...

我知道每換一個工作難免會有不適應的情況發生,

應該沒有人一到新公司就馬上可以掌控一切吧?!

但上班已經三個禮拜了,一開始的興奮幾乎蕩然無存了,

很大部分是人的關係,也有工作本身的壓力。



來到這個公司短期約聘主要是代理即將去生產的客服主任,

"畢竟只是個約聘的工作應該不會太被刁難吧!"抱著這樣的心態來樂活...

但沒想到這位主任對於自己部屬要求十分嚴苛,

對於教新人可說沒什麼系統,教得很快很多也很雜亂,想到什麼教什麼,

我的忘性使然所以筆記抄得很勤,應該可說是史上最瘋狂抄筆記的人吧!

她教得亂我也抄得亂,想當然爾常會忘記抄到哪裡去,

主任問題常常來得犀利而突然,稍微多花點時間翻筆記就被唸了...

"妳確定嗎?!是這樣嗎?!"、"不對!妳這樣不行啦!"

"這個妳有抄過吧?!"、"講過怎麼又忘了?"、"妳的筆記該整理了吧!"...

我心裡想說:草!我雖然跟妳同星座但教新人絕對不會像妳一樣機歪!



推新人上火線絕對是讓他學習快速的好方法這我同意,

因為很多事情要經歷過才能磨練、犯錯過才能記起教訓,

有一天無預警的接手了所有的訂單,媽呀code號都還沒記熟!

當我犯錯時問說該怎麼辦?!

主任說:

"怎麼辦?!妳不能問怎麼辦!"

"在妳做之前就要知道該小心,這樣後面程序都被拖住了!"

"妳是處理訂單的人絕對不能錯!"

但當她負責核對我的訂單沒發現錯誤而導致客戶退貨時,

我偷偷豎起耳朵聽到這件事默默被補救了起來,

我了解到她也許是個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人。



我不敢說自己抗壓性強不強,但我常被她唸到耳根子熱,

我不確定這樣算不算被欺負,但我覺得被孤立跟冷落...

除了第一天帶我去吃個飯,之後被放在一群財務部的媽媽圈裡成了透明人,

為了脫離我最討厭最厭煩的話題---媽媽經(反正也沒人會跟我講話),

我帶著便當一個人在吧台看新聞吃飯,自己一個人臉部很輕鬆都不用假笑~

上禮拜五她經過吧台看到我還問怎麼今天只有妳一個人,

我實在想跟她說:不然呢?!沒看到我旁邊還有四五個別的空間的好朋友嗎?!

第一天主任就跟我抱怨另一位專員效率不佳,問我有沒有轉正職的意願,

剛開始我還以為自己真幸運,但當第二次她又重複講相同的話時,

我發現她對誰都無法滿意,就算換成我也是一樣吧!



草!都是這個機歪的孕婦害我把文章寫成抱怨文!

從明天起我想做回那個很有個性臉很臭的女人,

都已經忍三個禮拜了,應該不必再為了討好任何人而陪笑了吧!

要不是看在要交接妳的工作我才不用忍受妳老是在我臉旁咳嗽跟口臭!

要不是看在妳跟我同星座的份上我才不用對妳保有三分尊重!

要不是看在公司福利好的份上現在連轉正職都不想了,

誰還想跟這種人共事啊難怪另外一位專員壓力大到胃潰瘍,

現在我超希望五月底的聘期快到期吧!手很癢迫不及待想要看104了!




9 則留言:

  1. 加油!~

    告訴自己一定能撐下去

    回覆刪除
  2. 寫了一大堆 因為ESC結果全刪除啦...

    看來你真的壓力很大 辛苦了...目前我也默默在

    體會著你的辛勞...

    上週一資深老總無預警的辭職

    接周三新老總無預警的上任

    週四新老總大動作要將兩岸三地+工廠大動作

    裁徹員工

    本週三就會有回家吃自己的名單出爐

    在過年前無預警大動作 大夥們都嚇了一大跳

    原本還在嫌棄舊老總 但一得到消息馬上懷念起

    他來...

    新老總是個頭面尖尖的資深老狐貍

    與會時立刻和整個公司的人大聲不客氣的問候

    想當然爾資深狐貍也是帶了一大群自己的人馬

    進註我們公司....

    至於我呢 抱個大肚子 公司似乎意識到我算是特

    殊人種 所以 在殺頭的名單中 我是逃過了一劫

    不過 因為產假的原因 也即將把我調離原職位

    那是一個冷門又可怕的地方

    不過 最壞的可能就是當我產完後 返回崗位後發

    現根本沒有我的位置....

    手癢的看著104但卻不能丟 還真是痛苦...

    大夥因為換了個新老總 開始訓練自己的城府

    看來最後一塊淨土也準備蕩然無存

    原本計畫將97年完畢後在98年到別處衝刺

    看來 計畫果然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也跟隨著潮流加入了被裁轍的危機中...

    回覆刪除
  3. 你這主管和我們老闆娘的感覺有點像...

    超討厭這種人的~

    要求東要求西

    就是不會先要求好自己

    不過,為了那點薪水

    還是苦撐下去吧

    唉~只是想找個穩定又讓自己喜歡的工作

    好像還蠻困難的喔?

    回覆刪除
  4. 當你沒辦法改變別人時,不是改變自己,要不就是等下一份工作。



    不過通常下一份不會比現在更好(謎之音:用嘴講是很簡單XD)。

    回覆刪除
  5. 身為愛靠腰天團團員之一...

    就是要不斷靠腰!!!

    你的感受我百分百能體會

    新的一年...期望我們的工作運美好旺旺旺!!!

    回覆刪除
  6. 小粒

    喜歡你放的歌

    我也正黑色憂鬱中

    看完文章

    敲敲胸

    不管怎樣

    朋友在左右

    回覆刪除
  7. 很有個性臉很臭的女人

    是我是我在叫我嗎

    拜託不管到哪都要做自己

    少拿要轉正職來綁你

    天天我剛要進去莫小姐說年終二個月以上

    切,鬼話人人相信

    回覆刪除
  8. 真是太感動啦!朋友們!

    沒想到我的靠腰文居然引起廣大的迴響!

    看來大家怨氣也是很重!哈~

    敲胸~有你們支持我會漸漸囂張起來的!賀!!!

    回覆刪除
  9. 可惡的口臭主管.....,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人

    殊不知新人交接的時候 ,心情有多模的緊張

    就是愛擺那種老人的架勢...



    小粒公主..俺就是支持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