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寶貝forever

網路上看到了一篇文章,覺得有點小鼻酸...是身為寵物小小心聲來的~

讓我想到從小由於我老目怕狗又不愛貓更痛恨鼠輩,

所以我最多只能養類似鳥、魚、兔子這種方便攜帶不佔空間又不會長大的寵物,哈~

第一隻真正屬於我的寵物是一隻小白文鳥,那是姐姐在打工的地方抓到的,

應該是偷跑出來的吧因為很乖又聽話,放出來時牠會開心的邊繞著你的腳打轉邊唱歌,

少不更事的我很驚訝於動物跟人類的溫暖互動所以愛不釋手,

每天幫牠洗澡、讓牠到處自由的飛、跟牠聊天、教牠講話(當然是白費力氣!),

有次意外牠離開了我讓我自責不已,雖然老北後來又買了幾隻小鳥來陪我,

但再也沒有任何一隻小鳥能像牠帶給我那樣滿足跟快樂,

現在想想覺得我很自私畢竟每隻鳥都是生命而且有獨特的個性,

哈~突然覺得很像在敘述一段戀愛關係...

現在的我雖然長大了,但某部份的我還是很幼稚的躲在寵物帶給我的溫暖依存中...

回家走到樓梯間就聽到牠們歡迎的跳上跳下、把籠子洗得好乾淨襯托那一身漂亮白羽毛、

每次兩隻吵架我就要遭受池魚之殃被狠咬、最愛沒禮貌的站在我頭頂跟肩膀大便、

看牠們洗澡戲水曬太陽好清涼好舒服、聞聞牠們身上的絨毛娃娃味道磨蹭牠們的脖子、

叫叫牠們的名字看著牠們緊張的騷動、唱張懸的"寶貝"給牠們聽讓牠們好想好想睡覺、

難過時阿肥來啄啄我的眼淚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牠真有靈性...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跟我喜歡一樣的寵物,但覺得生命中有牠們的陪伴真的很棒!



以下是引用網路上寵物們的小小心聲~



1.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僅有。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8.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9.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2 則留言:

  1. 寵物真是叫人又愛又恨啊...

    不過內心的歡喜還是多了些...

    回覆刪除
  2. 可怕的幾句話

    讓人感受到動物的單純與人類的醜惡

    很心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