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你的我,我的五月天~

禮拜日去看了五月天的"離開地球表面Jump The World Tour"演場會,

阿信說:高中時候就開始跟著我們的朋友,現在應該都是上班族了厚?!

拜託~很多人孩子都生了好嗎?!

我沒有偶像狂熱也不追星,但五月天的每場演唱會一定要看!

唯一改變的是體力變差了...很多時間我都躲在椅子上偷懶!哈~



從1999年的第一張專輯開始幾乎每首歌都可以倒背如流,

那年拿著專輯裡送的免費演唱會門票,整個中山足球場擠到要爆炸!

之後2000年"十萬青年站出來"、2001年"你要去哪裡"、2003年"天空之城"、

2006年"Final Final Home",到今年的"離開地球表面Jump The World Tour",

挖~好像每場我都沒有缺席耶...真難得我明明是個喜新厭舊的人!

雖然臉孔都一樣,歌都一樣,阿信一樣愛假哭,一樣愛用帶動唱整得我們很累,

但每場都有新的感動,印象最深2006年"Final Final Home"當唱到"知足"時,

當舞台燈光全部暗掉之後,阿信要所有人把手機的燈光打開,

可以想像嗎?!上萬個小光點就像是寂靜黑夜裡閃爍的星星,

這一種fu!~~~我感動的眼淚幾乎要掉下來~~~(泣)

可能是成長的年代相同,或者說我們是跟著五月天一起成長,

很多時候不僅僅是一種氣氛也有一種同感想敲胸的衝動,

不過越來越愛強調世界和平的議題,還三不五時來個誓師大會,

忍不住想問你們是想選總統嗎?!哈~

很喜歡一篇關於五月天演場會的報導:

「這些喜歡五月天的年輕人,很明顯的不是那種盲目崇拜的追星族,

他們多半裝扮正規,不作怪不搗亂,甚至透露著新一代文藝少女或知青的味道。」

敲胸敲胸!不知道為什麼的話就去細讀阿信寫的歌詞吧!

在那三、四個小時內,阿信是切‧格瓦拉般帶領著短暫的群眾運動!



朋友說我都幾歲了還在那邊人擠人唱唱跳跳的,

So what?!青春正好我爽就好!這就是五月天精神~















6 則留言:

  1. 我也不知道在哪一個段落有想哭的衝動!!

    老了!!回想不起來!!

    但我們都知道!這樣的感動會一直一直一直持續下去的!!!



    ps...我看的那場!大海豚一直擱淺在旁邊~沒有飛這摸中間說!


    回覆刪除
  2. 每次都要參加然後都脫隊了

    這次很開心的也參與了 真的很感動..

    無奈的是我的腳從頭到尾都無法離開地球表面一起JUMP~~~

    只能大聲的大聲的唱著倒背如流的歌曲..

    雖有字幕但對我根本不需要 就像反射動作的唱了起來...

    感動萬分感動萬分....但感動完隔日所付出的代價可真是辛苦萬分....ㄏㄏ

    我想你懂的...

    回覆刪除
  3. To 明:

    我猜你想哭的橋段應該溫柔吧!阿信每場必備百年不變的台詞...

    「如果有一天 你告訴我你要走 我不會強求 不會挽留

     只因為 我要給你最後的溫柔 我會對你說 我給你自由」

    這段我是蠻喜歡低!有給他假冷損起來~

    但後面一直我給你自由~我給你自由~我給你自由~我給你自由~

    很靠腰很灑狗血!哈哈~

    聽說這個版本KTV是唱不到的!(誰唱我會毆打他吧!後面一直鬼吼!)

    回覆刪除
  4. To 小玉阿姨:

    妳真冷門從來沒跟上偏偏選在這時候(哈~你懂的!)參與了,妙!

    我本來下定決心隔天要失聲的,鬼吼鬼叫到隔壁一直看我,

    但每想到我喉嚨真神勇,一點事都沒有!哈~

    一直在人格分裂想看搖滾區但又很怕被煙火炸傷被鏡頭大特寫!(很可恥~)

    下一次大家再一起去搖滾吧~

    回覆刪除
  5. 第一場的演唱會是我有參與的那場嗎?= =

    回覆刪除
  6. That's god damn right~

    七年過去啦啦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