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To make each day count...

中午老頭找我靠腰了公司最近發生的事情,

就是某高級工程師要離職一事...

跟這位同事平常偶有聊天,但沒討論過這個問題,

所以我也無法對他的決定發表任何評論...

但老頭表示對於他這樣的決定覺得很灰心,

這也難怪啦!送他去上十幾萬的課,(這部份應該是要賠了畢竟有簽約!)

把客戶養肥了要送他進去看,無奈我們工程師就是不領情啊~

他能找到好的工作當然是恭喜恭喜囉~

之前看他把自己的私人時間排了滿滿的課,應該也是醞釀了好一陣子了吧!

老闆問我到底要怎樣做他們才會對他及公司的未來有信心,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畢竟我們角色不同!

我只能說就我個人而言加薪升職並不是我最在乎的,

最想要的應該是從工作上獲得成就感吧!

曾經看過伊格爾寫的一篇報導,內容有點忘記了,

裡面說根據調查一個好的主管等於你加薪37%,

一個多變化的工作等於加薪19%,所以如果兩樣都有你就加薪56%囉~

哇~幅度真高呢~

我們這些領死薪水的當然也贊成騎驢找馬啊,誰不想有個更好的工作呢?!

大部分的人都是屬於被動的吧!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找了間公司窩一天算一天,直到自己再找到更好的工作!

但是在等待的過程中,你是一直充實自己還是一直擺爛呢?!

每次同事在靠腰我就會鼓勵他離職!離職!按吧!按吧!

在靠腰中度過是不健康低~又不好好找工作藉口一堆明明就是懶惰!

既然你不會支持自己上進只會墮落,心情不愉快又得看人臉色,

那不如就快換個環境再來一次吧!

但如果換了環境還是老樣子你就去跳一跳吧!沒藥醫啦!

人生苦短啊~在精華的時期你就這樣耗過去了,

驚覺自己該努力時...你已經老得無法打拼啦啦啦~

就如同鐵打尼裡面Jack說過的To make each day count...

去好好想一想啊!(語氣裡充滿責備!)



4 則留言:

  1. 根據調查一個好的主管等於你加薪37%,

    一個多變化的工作等於加薪19%,所以如果兩樣都有你就加薪56%囉~



    想想想

    好好想想



    ....語氣中充滿心虛



    逃跑~~~~~......>>>>>

    回覆刪除
  2. 年輕人啊...咳.咳.咳!

    你的未來還很長啊...機會無可限量呢...

    我在你這年紀才剛到這個小公司,

    傻傻的什麼都不懂只憑著一張AV臉被錄取...

    之後不停的換老闆換部門換工作,

    顛簸會傳染ㄇ後來好像也傳染給你了...顆顆~

    你現在很幸運,小老闆對你很好,但再上去的就有點...

    畢業了該開始規劃囉~

    回覆刪除
  3. 請問蝦咪是AV臉(舉手)?

    回覆刪除
  4. 這位同學請坐下~

    答案就在影片中,請進VCR~

    多看點片子就知道了~(謎之音:Oooooops!什麼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