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每天站在世界中心呼喊無業真好~呦呼~

這是閒聊文。

其實我現在是嚎叫不出來的,因為我感冒後期痰很多,
每次感冒我都很想賭賭看這次會不會自我痊愈,不是說身體會自己產生抗體嗎,
熬個三天先再看看是否需要看醫生,省了看診費還可以不吃藥傷身,
但上班時候不可以這麼調皮,一有感冒前兆下班馬上去診間沙發上發呆排隊,
如果沒忘記的話(怎會?!),上份工作是一天八小時待機廢話贅詞連篇的卑賤客服,
一個月有兩次要站在五、六十人面前,none stop講課五小時的威嚴講師,
好錯亂的身分難怪我的想法也老是這麼扭曲...
這樣的工作一感冒就是死,流鼻涕死、出痰死、咳嗽死、吃藥昏沈死,
曾經咳嗽咳到不能自已,還要請客戶線上等我咳完,每通電話結束就先包一顆餛飩,
也有過昏沈到腦袋停頓亂講話,講課騷聲到學生說老師妳喝個水再講好嗎,
所以多年來我非常保護自己的喉嚨,八仙果、養聲茶、口罩、圍巾不離身,
工作受到影響一直是我很擔心的,這也算某程度的好強吧?!

這次感冒出現在無業期間,當然要徹底執行密醫自我療法,
第一天病徵為鼻水共共流,用去一整包200抽面紙包餛飩,
為了不失水過多,我便沖泡一壺蜂蜜檸檬水與熱水交錯喝一整天,
並貫徹躺在床上休息一整天治療,也不做菜了以免鼻水流進菜裡,
第二天進入頭昏腦脹睡不好與鼻涕濃稠現象,吃了一整天很營養的雞、魚肉粥,
讓身體可以好好與病毒對抗,不要花精力在消化食物上,
一樣喝很多的水與能躺就不坐,到了晚上已經很明顯感受到身體的好轉了,
有預感這個感冒應該三天就可以結束了,果然第三天體力回來可以煮飯了。

在這個感冒的期間,我有無數次在心中呼喊好險不用上班,無數次!
順便想了一下這幾種狀況發生卻不用上班時會出現心中小人的狂喊:
生病、月經來、星期一、下雨天、寒流、颱風卻不放假天、
剛出國返家行李都還沒打開、代理人休長假、...也太多值得吶喊的時刻!

說實在完全不想要回去上班,很想做事,但絕對不是坐回頭監或另一個監,
好幾次聽親愛的前同事們報告目前近況時,心中都僥倖著想著:離職是對的。
雖說無收入讓存款遞減的速度非常快,快到令人慌,但絕沒有耗損生命來得慌,
自己應該要是自己最好的靠山,放心~就算再窮都不會再把靈魂賣出去了。
(再包一顆餛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