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Keep walking~Keep earning~

某天在公車上不經意聽到兩位年輕男性上班族的對話,

內容忘記了大概就是互相報告工作的近況,尾聲不忘無奈的補句:

目前就只能先這樣囉...其他的就邊走邊看囉...

這是大部分上班族對於現狀的心聲,

有志難伸不知道未來在哪裡想走但走不了只好暫時屈就...

剛好我跟學姐在車上聊工作(但一邊伸長耳朵在聽別人對話),

大致上也是說有時候會遇到些小沮喪的狀況,

學姊狠夠意思馬上跟我分享了我幾個利多與"錢"景,

1月要調薪緊接著有年終然後過完年又有分紅,

聽完馬上眼睛閃爍著錢字號心情大好整個小跳步踏上歸途~~~



除非你家很有錢否則你要對錢很有興趣!

每個人好像都曾經有過創業夢,但真正衝的人不到15%吧?!

這些人應該真的是嗜錢如命吧?!

大部分的人把這個夢"暫時"藏在心裡的某個深處,

可能在跟朋友們閒聊的時候偶爾會拿出來說嘴,

可能看過不少失敗的例子,可能知道自己的本事在哪,

可能已經預想到未來困難重重,可能覺得要賺夠錢才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能...所以又乖乖做回無奈的上班族,

哈~想當然爾我也是淹沒在85%的洪流當中~

反正賺錢靠本事,有本事的人連樂透都能研究出中獎的方式,

有本事你投資一把罩,有本事你人脈廣處處是商機,有本事成為各行各業的佼佼者,

有本事你拿體力拿老命去拼,長得美身材好也是先天的本事,

不過這些會受到時間的限制就是了...



小時候的志願總是希望可以成為各行各業"成功"人士,但何謂成功?!

以最淺薄的來說就是賺大錢吧?!但多少錢算大算夠用?!

永遠都不夠啊!這代表著永遠碰觸不到成功嗎?!

那天看年代聚焦360度專訪台大名醫孫安迪,

他提到一個人對於社會或環境的貢獻,

他認為自己的在醫學方面能力強專業夠,貢獻給世界的程度就應該高於一般人,

若能力不足那就從貢獻家庭做起,從照顧好自己的家人身邊的朋友做起,

這番話並不是他對於自我的吹捧,是一種比例的問題,

一個人賺再多錢,但滿腦子只有自己,那也不能算是個成功的人吧!

總聽到人說我要賺夠錢才能成家立業,

賺夠錢才能給家人好生活,賺夠錢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總是忍不住心裡冷哼一聲:不可能有那天啊...有人會嫌錢多嗎?!

還是要懂得滿足承諾的事情要做到,懂得分享該付出就不要吝嗇,

但還是要懂得善用自己的能力該賺的錢不能少賺喔!哈~~~

3 則留言:

  1. 比我們好多了~我們只有加不完的班、低到拷北的薪水、擦不完的屁股…

    但也是得硬著頭皮做呀…

    回覆刪除
  2. 還有百般的無奈呀…員工福利??那是啥?本公司沒有這四個字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