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0日 星期三

現在...從前的未來

禮拜一跟老張碰了面,才發現已經年餘不見了!

一年復一年...在我離職後我們維持一年見一次面的默契,

但汗顏的是都是他找我,我才知道該去拜訪他老人家了~

老張老了,但碎碎念的個性還是沒改,

近年來聽到的都是他公司又有狀況了,但他總是一貫的釋然跟灑脫...

聽他說著受911影響公司開始減薪以求縮小規模營運,

之後被一個財團併購了,不到一年股東掏空解散如今靠行,

這樣年紀的人總喜歡說,「不是不能,不為也~」

好吧姑且信之!他這狡猾的老傢伙,我相信他想做的事情一定做得到。

那時22歲的我遇到44歲的老張,從我幫他開門的那一刻起,

每次想手刀通過他辦公室總是被他認出腳步聲,

叫我進去陪他聊天聞他的二手菸...

他總愛借提我,假辦公之名行喝下午茶之實,

我的老處女經理常被氣得半死,我想他熱愛挑戰她的爛EQ,

他出國時候我得去他家幫忙餵狗,儘管辦公室謠言沸沸揚揚,

但我們兩個就是這麼叛逆依然故我...

那時的我真是個囂張白目又討人厭的傢伙!

「有計畫過未來嗎?!」老張的問題讓我回到現實,

未來?!我不知道曾經給他過什麼答案...

「我喔?!我希望自己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真是無恥的答案!

老張說我從來都不是個積極的人,但優點是維持一貫性,

好吧!又來了!他就愛這樣一眼看穿你戳破你!

是啊我就是這樣一貫的不積極,所以我的生活活得像空氣一樣輕,

沒辦法認真計劃任何事情,沒有目標=沒有壓力,

所以憂鬱症這種時尚又流行的病跟我很不熟...

看著老張開心的玩著我給他的PhotoImpact,

把同事的頭接在鞏俐的身上...境界啊!我想著!

對於一個年過半百什麼大風大浪都見識過的人...



8 則留言:

  1. 花現一件事...!!

    文中, 提到很多"一貫",

    跟一貫道有關係嗎!?

    "一貫才是王道"!!

    花哈哈....

    回覆刪除
  2. 笑點在哪?!(怒)

    回覆刪除
  3. 好棒的文章...

    好棒的言詞...

    好棒的感覺...

    好棒的小粒...



    真的...很棒!!!



    在校時作文後面都是怎麼評語的??...

    詞藻優美...內容流暢...

    這篇文章評語用的上文不對題嗎??...

    回覆刪除
  4. 跳針是因為詞窮嗎?!

    反正現在就流行文不對題啊!

    這樣才有跳tone低感覺~

    回覆刪除
  5. 那天在路上

    遇到老張

    他老了好多

    但認不出我來了

    你這個老人殺手

    回覆刪除
  6. 不可能!老張是個心機鬼,

    一定是妳沒戴眼鏡,

    否則就是現在變正了!

    哈哈~

    我真是個圓滑小子!(搔頭)

    回覆刪除
  7. 給你個大拇指

    變正這句話超貼心

    馬上幫你辦聯誼!

    回覆刪除
  8. 聯誼~聯誼~聯誼~

    嗚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