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안녕하세요?! こんにちわ?! 我是台灣人!

2005/4/9 Sat.

我最喜歡Centre Pompidou(龐畢度中心)周邊的景色,可能是受到文化氣息的影響,連對面賣明信片的小店都顯得很有味道…







找了些明信片跟年曆回去送給朋友,上了二樓是小小的畫廊,都是些畫的印刷品並有裱框的服務,失心瘋買了一小幅畫,24歐元!我到底在想什麼?!



在尾端發現一家超級不起眼的咖啡廳,聞到香味很大膽的決定坐下來,並享用了看似不起眼但很好食的餐點,尤其甜點布朗尼非常好食。








這是菜單但我已經完全唸不出來了,只能告訴你附餐飲料可選擇咖啡或紅酒,貪杯我當然選擇紅酒,每個套餐13歐元,其實不便宜也。




一直在偷拍美麗女服務生~(笑)一路上我們不停的研究法國女人的穿著,風衣加簡單的配件、燈心絨外套加T-shirt、西裝褲加Converse球鞋,隨性的穿著卻總是風情萬種…唉~比較起來我們真像哈比人啊~





甜點!甜點!Macaron!Macaron!沒吃到道地的甜點是我最遺憾的事啊~(泣)





前往Musée Picasso(畢卡索美術館)的路上,有許多獨具風味特色的小店,在Rue Saint Denis遇上Bekaloo,二話不說買了一個包包,質感好到讓我後悔沒多買些東西回來祭衣櫃…

在Rue des Francs Bourgeois遇上Fragonard,那是一家讓我回來台灣後還會念念不忘的香氛店~有一個染白髮的小矮個店員親切的過來招呼,一開始跟我們講日文,但在我們表示不是日本人之後,立刻改口說”你好!”,嘖嘖!這傢伙真是個圓滑小子啊!跟他說我們是來自台灣,他說”Oh! A very tall building~ ONE O ONE!”,好傢伙!有常識也有看電視喔!還知道101大樓!給你拍拍手,給你削蘋果!買了一瓶廁所水(Eau de Toilette,法文的淡香水被我們直翻成廁所水,哈~)之後,繼續尋找畢卡索博物館,順便挖掘特色小店~




逛到另外一家賣雜貨的小店,有個男店員跟我笑並問我”Korean?!”,我說不是,”Taiwanese?!”,終於猜對了…為何老外看到黑髮黑眼珠的都會猜日本人、韓國人,真是看到黑影就開鎗也!記得在英國地鐵搬行李垂死掙扎時,一個黑人二話不說扛起我的行李下階梯後,跟我雙手合十說了”こんにちわ!”,這老黑搞不清楚狀況啊!雙手合十不是日本人打招呼的方法好嗎?!是泰國人!!!否則就是我那天穿得像慈濟的師姐,那你也要跟我說”甘溫ㄏㄚˊ”才對吧!唉講到這個就忍不住氣憤,台灣人要爭氣啊!多出國花點錢讓外國人認識我們好嗎?!




Musée Picasso發現!











很喜歡這張賤狗隨地大小便的照片!兩個大男人牽著兩隻狗在路上走,應該是Gay吧?!爬文的時候發現很多人說巴黎處處是黃金,我覺得還好也,台灣才是好嗎!一百步笑五十步!




好想念好想念巴黎...現在才知道,人會對一個地方這麼想念~




9 則留言:

  1. 米吐,真想念法國啊啊啊啊~

    我也要把照片挖出來懷念一下~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很懷念當法客的日子,好像今年才去的一樣,常常都會很想

    回覆刪除
  3. Did you remember we enjoyed the muffin,brownie,omelet,scone and

    waffle is wonderful, isn't?

    回覆刪除
  4. 當一個人開始懷念起以前的日子,過去的種種,表示你年紀

    大了,而如果妳邊懷念邊流淚,那就代表你年紀老了,哈

    所以你們年齡應該有比我大很多吧,阿姨們,哈




    回覆刪除
  5. 正常...我現在看到紐約這個關鍵字也會跳起來

    回覆刪除
  6. Oooooops!大狗拉屎這張我沒有耶~ 何時偷拍的,真是的~

    p.s.勞上的Answer儂認識嗎???

    回覆刪除
  7. To Hiver

    緊來存錢計劃下一個歐遊唄!

    大狗拉屎在我的相機裡,尋找一下啊~

    P.S.我沒有認識愛賣弄英文的人ㄟ...



    To阿巴

    想必你應該哭到淚已乾了吧~乾了又濕濕了又乾~



    To Ju

    那夢想中的巴西去哪裡了?????

    回覆刪除
  8. 老師上課總要學以致用...忍耐一下

    為什麼沒找我存錢...

    回覆刪除
  9. 係啊,希望明年11月的歐遊有望啊啊啊~快來勾勾手(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