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蜜月京都—每天都為了怕失禮把自己的胃逼到爆破


Day 3. 2016/2/20(六)

前一天行軍太累了,所以讓先生睡晚點,今日的早餐直接fail,
今天是換hotel的日子,日本的飯店很討厭,很晚check in很早check out,
不過任何hotel如果你提早到,都還是會提供放置行李的服務,
check out之後到樓下發現下起了大雨,只帶了一把小小折傘,
雖然下一個hotel不遠約莫十分鐘路程,但一把傘絕對不夠拖著行李的兩人,
先生要我在飯店等著,跑去便利商店買傘,很謝謝他總是照顧著我的心意。

行李拖到hotel寄放後,告別服務人員我們先去吃早午餐,
這間小餐廳叫做火裏蓮花,是假掰的百年町家老房子餐廳,
我心中頗期待放在重點行程,因為本人是咖哩控與老房子控~

 
老房子很古很小,但他們維持得非常好,打掃得也很乾淨,不會令人過敏。

 
這家lunch set就是只賣這款咖哩飯,沒了~日本人做生意就是這麼帥氣!
咖哩飯稀稀的偏甜,跟我們平常吃的日式、歐式咖哩口味不太相同,
有一塊雞肉在上面,用我的頭當比例尺,這盆~很~大~一開始吃得很開心,
到最後連先生都是勉強吃完,為了避免失禮,我硬逼他再幫我多吃好幾口!


吃完主餐又上了甜點,是咖啡凍,上面是濃密的鮮奶油、脆餅跟一種口感奇妙的小米果,
之後在京都一直都有吃到~甜點好吃但很飽,為免失禮又強迫自己吃完它。

 
加價更換的抹茶latte跟先生的咖啡latte,雖然很飽但飲料不喝不行,
日本人很貼心都會準備英文menu,但我一直很瞎搞不清楚抹茶Matcha、摩卡Mocha~


自作孽不可活,一知道店裡招牌是抹茶蛋糕,二話不說立馬點,
連飯都吃不下了這蛋糕怎吃?!最後幾乎全進到可憐的先生的胃裡~
蛋糕上又出現這種奇妙口感的小米果了。

離開吃很飽的火裏蓮花,還不到check in時間,為了消化肚子裡的食物,
又去到新京極商店街買長輩們交代的藥妝,下了雨感覺天氣更冷了,
加上前一天行軍的疲憊,真的是靠意志力在走路,check in時間一到馬上飛奔回hotel~

 
hotel叫做金波樓,我們只住一天,它比較像新式的傳統旅館,連門都是用鑰匙開關的,
這間google上只有一組台灣旅客住過,不知道為什麼這天hotel非常難訂,
前後的hotel日期又接不起來,憑直覺大膽嘗試看看,還訂了一泊二食~

 
好險沒踩雷,房間大又乾淨,舒服的和室,還有整組茶具與好看的浴衣,
這種環境真的讓人不想出去,果然一check in後直接待到check out才離開~

 
晚餐時間與內將在電話上經過一連串的雞同鴨講後終於成功的把晚餐送進來了~
看先生多滿意,整桌子都是他愛吃的東西,我用一種媽媽的慈愛眼神看著他吃,
但其實有內將服務的餐點吃起來蠻拘束的,為了國民外交一直要保持坐姿與禮貌,
當然~為了避免失禮又是得吃個精光!

 
吃飽後內將喚來兩名鋪床的員工,迅速確實的把床鋪好,先生馬上就安詳地睡去了~

當然後來還是有把他挖起來,因為金波樓有很大的大眾茶湯,
但第一次在國外泡大眾湯屋真的很緊張,一直在google湯屋禮儀,
只能說我們是一組很怕失禮丟國家顏面的愛國夫妻檔!




1 則留言:

  1. 應該一堆人跟阿北說日文吧😂
    請他把母語學起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