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蜜月京都—初次見面 はじめまして。


Day 1. 2016/2/18



(主圖是整趟旅程我最常出現的姿勢,滑手機找目的地與搜尋google map)

由於這是本人初次帶團日本,所以絲毫無法放鬆,行前已做好大量攻略存在雲端,
例如一到關西機場要如何衝去買HARUKA&ICOCA,HARUKA的可能搭乘時間,
如何轉搭地鐵,從哪個出入口可以走最少的路,早中晚餐的主役與備案...等等。
當然攻略是一回事,到了真正實戰又是另外一回事,總是會有些出錯與耽擱,
誰能預知在淡季時旅遊,關西機場出關居然要一兩個小時?!
但沒準備攻略應該會更慘,就是不停的發呆、驚嚇、問路、找路吧!

因為去過兩次東京,知道日本地大,擁有歷史悠久、規模龐大的地鐵,
雖然方便但走得非常的累,第一次帶先生去日本不想他就此嚇到以後不敢來,
所以花很多時間在利用地圖安排行程與找交通方便的飯店,也要邊走邊進行解說,
但急性子的我還是一陣混亂還腰酸背痛並小發脾氣,事後證實是經前症候群,
導致先生最後只好接手帶路看地圖的工作,哈哈。

旅行神是眷顧我們的,到達京都時天氣非常好,雖然才10度但太陽照下來並不覺得冷,
除了小小Delay,該去的該吃的都做到了~


先生最期待錦市場裡だいやす 大安的生牡蠣,真的非常新鮮,
不敢吃生的我也吃了,但我吃的是稍微烤過的版本,很令人懷念。


棒棒生魚片,看先生的表情就知道:還好。


烤丸子我的愛,但前陣子胃食道逆流才痊癒不敢吃太多。


踩到雷了,非常操抽的章魚,頭裡面還有包鳥蛋很詭異。


看到一個阿姨在賣奈良草莓,比台灣草莓便宜,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買了一盒,
天啊真的豪好吃~那隻手是比例尺,又肥又大又甜,日本人真的很會種草莓!


日本的販賣機比電線桿還多,而且有熱飲好棒,每天都要投一兩瓶。


逛完令人失望的TODAY'S SPECIAL,及比台灣貴的MUJI,腰也快斷了,
進來我們的好朋友上島珈琲店歇歇腳,跟台灣差不多的口味。


來到日本,不能不吃加了安非他命的一蘭拉麵,門口看似沒人也是排了半小時,
但這次滿足度普通,先生說吃起來就是外帶包的味道,哈哈~


用一張走得好累好累為什麼飯店這麼遠的照片做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