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我們不分手





看了25 35的一篇文章,
寫一對騎自行車隨著玄奘足跡橫跨絲路再深入印度的兄妹,
在中國與印度旅行五個月的經歷,
主要目的、動機、故事內容對我來說其實都還好,
但人家問這對兄妹在面臨這苦行般的旅程一定有許多的口角,
是如何互相扶持走完這旅程?!
妹妹說:因為兄妹不分手!
這句話讓我怔愣了很久,是耶!...是這樣耶!

我跟靜說,靜說更難得的是夫妻不分手!
這讓我想起以前日本很流行的成田離婚(自己去GOOGLE),
朋友、情人、夫妻很容易在旅途中意見不合分道揚鑣,
在機場才分手還算好,更糟的在異地就直接掰掰了!
但有血緣關係的卻不會,不管吵的再凶晚餐還不是會同桌吃飯!!!
看對方再不順眼也不至於見面就怒目相視。
(當然新聞上那些殺自己家人的神經病除外)

難怪這麼多人會選擇一人旅行啊~
怕吵架怕不合怕麻煩怕意見分歧,
我想就是人類愛在情緒之內放了太多的"我"吧?!
現在回想(遠目),
好像再怎麼要好的朋友會面對走上岔路的窘境,情人也是!
"說放棄就放棄"、"反正再找就有了!"、"又不差這個朋友!"
是這麼努力去探索如何保持新鮮、激情,努力讓別人在乎與討愛~

是啊...又沒人寫好友情的SOP,
一定要緊緊follow朋友的近況才夠義氣嗎?!
朋友炫燿的東西一定要說好啊才是好友嗎?!
被愛沖昏頭說的山盟海誓你有錄音嗎?!
而且那張結婚證書不是枷鎖也不是保證書,
它不保證任何人的承諾,也不綁住誰的手腳啊~
妙啊~花這麼多時間經營的親密情感也是大輸小小DNA,
是說花花俏俏的色素與甜味不太健康,
還是要以信任為底灑點承諾再用堅定的心包裹起來,
才能讓我們不分手(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