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鴨子划水

不知道是因為年紀漸漸大了週遭的朋友們開始對工作認真了起來?!

還是社會不景氣人人怕找不到而對於工作抱著能撐就撐的心情?!

又或者其實我耳朵有自動篩選敏感話題的功能?!

幾乎遇到每個人的談話內容都不外乎是工作上帶來的痛苦與壓力。

但愛靠腰尾牙還在的傳說依舊持續著...



前天跟我們財務去倉庫銷毀報廢品的時候,被國稅局的人挑三撿四,

到中午為了安撫他的雞歪只好請他吃飯,反正公司有的是錢可以報公帳,

一邊吃一邊陪笑還要聽他不停靠腰工作的壓力,想換到輕鬆點單位什麼的,

心想死公務員領這麼多薪水鐵飯碗福利好工作人人搶著要還這麼認真的靠腰,

那我做這種隨時可以被停聘的工作不就去死算了?!



昨天我那好不容易在這公司交到的同星座朋友說六月底要被停聘了,

之前有個日商要挖她,她覺得自己主管太辛苦希望能多幫點忙而拒絕,

但主管上禮拜找她吃飯卻跟她說想要換個有經驗點的部屬,

我說她還真的是"我為人人,人人不為我"...

她這案例突顯了一個事實:就算你工作能力再強,出勤不好還是無可原諒的。

前兩個禮拜下班時經理找我談話,問我在五月聘期結束後要不要繼續留下來,

她說我的表現與能力超乎她們的預期,如果正常情況下我會很開心,

但內幕是要取代年資四五年還被嫌能力不足的專員,有點抓交替的fu,

有點替專員心酸,因為能力比不上我們這些很會用軟體腦袋靈活的年輕人,

英文程度也不佳,林林總總的缺點卻也無法被經歷彌補。

雖然還是contract沒得轉正,但看在錢的份上我當然會繼續待下去,

只是告訴自己對於工作的去留心態要更豁達一點,沒有人是無法取代的!

朋友說得很好,薪水是基本需求,成就是工作動力,

你只能在還有"機會"的時間裡好好發揮,得到自己要的薪水與成就,

就能揮揮衣袖帥氣的走出大門,而不是抱著被虧待的困窘躲躲藏藏。



過了前三個月的不適應期後,我已經不太想跟別人靠腰工作的狀況,

吸收了很多人對工作的看法之後,也不會再把自己的壓力看得這麼龐大,

因為每個工作都有壓力,每個人都有面對生活上無法逃避的苦,

離開天天這個溫室半年了,我開始感謝老天爺給的這個轉折,

要不是公司經營不善我們還被困在安全的假象裡不知改變與成長,

想起一篇文章說的---不勞而獲的高薪與安逸的工作環境是毒藥,

說真的,不知道下一個階段會遇到什麼困難,也不知道撐不撐得過去,

看不到冰山的全貌,只是直覺事情就好像該這樣發展下去....


7 則留言:

  1. <不勞而獲的高薪與安逸的工作環境是毒藥>

    這句話真的其來有自!!!

    我們一起在還有機會的時間 努力下去吧!

    回覆刪除
  2. <不勞而獲的高薪與安逸的工作環境是毒藥>



    這讓我想起駭客任務裡

    一堆排排躺下被超級電腦飼養的人

    飼養人都活在虛擬的世界裡

    除非吞下藍色藥丸才能回到現實

    安逸跟現實能平衡嗎?

    這實在是很難抉擇..................

    回覆刪除
  3. 對了~~相簿的密碼勒?

    回覆刪除
  4. 偶喜歡毒藥耶~

    "不勞而獲的高薪與安逸的工作環境"!!

    我喜歡將子被毒死,也不要過勞死!!

    回覆刪除
  5. 在影射誰?????! Ha我也挺愛拷腰的....部門裡有幾位姐姐已開始行動在問認識的同業職

    缺了....真是人人自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