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5日 星期五

跟錯老闆讓你住套房

工作十多年了,一直有個迷思,一個好的老闆定義究竟是什麼?!

我遇過好幾個在我認知不錯的老闆,

也許是同性相斥,也許是我太愛耍賴,這些老闆都是男性,對我百般溺愛,

離開公司後也都維持了不錯的友誼關係,

逢年過節時都會相互問候,生活上也多了些長者的建言...

跟老闆友好的好處是做事流程能暢行無阻,

壞處是會讓其他的同事眼紅,也讓我常抱依賴而喪失競爭力...



在現在的公司待上兩年半,我換了五個老闆,厲害吧!

其實能在這個公司這麼久我自己也覺得很意外!

因為待的部門一直都不穩定,所以我的異動性也高,

真的可說是姥姥不疼舅舊不愛,

有些人會覺得我實在太坎坷了,換了幾部門沒調職務也沒加到幾個子兒...

說不介意是騙人的!

我常對自己的前途感到擔心,理想也是茫茫然,

但對於工作還是抱持著隨緣,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心態,

不知不覺中居然抗壓性強了,適應力高了,頭腦變好了,身體強壯了,

也不再逃避以前討厭做的事情了...(但薪水還是沒調!馬的!)



所以好的老闆該說是那些溺愛我的還是這些讓我顛沛流離的死老頭呢?!

無解...

6 則留言:

  1. 我也要加薪...QQ

    回覆刪除
  2. 噗…終於上來清灰塵囉~想說剛好看到怪怪新村裡有隻鳥,

    拿來畫妳的文鳥挺適合的~順便看有沒有新照~就看到妳有二篇新文了~

    感動中…



    是我的話一定選那些溺愛我的人呀~

    我活了大半輩子還沒被人溺愛過咧…

    雖然我也老大不小了~但對工作還是摸不出個頭緒~

    現在依舊待在一家一個月不到十個人會來逛的店~

    依舊沒勞健保~不過畢竟是朋友家人開的~且包三餐又常閒閒沒事幹~

    加上年底到了,也換不了啥工作吧~所以乾脆做到這間倒掉算了~

    對工作的態度是…隨遇而安啦!

    好羨慕你們公司都有健檢~我也好想來個大檢一下~

    看身體到底有多少毛病…不然怎一天到晚這痛那痛的~

    我才28呀!身體跟48沒啥二樣的感覺…金桔掰…

    回覆刪除
  3. 更正!最新消息,尾牙那天發的公司外套,就是今年的年終獎金XD!

    回覆刪除
  4. 天剛壽衣,穿了好上路~

    回覆刪除
  5. 穿了好過橋嗎@@?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哈...沒想到在這裡也可以開同學會...

    一次看完全部的文章...可是...就只有降而已嗎??...

    或者是其他的怎麼選啊??...告訴臣妾吧...

    回覆刪除